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亚历山大总领事杨易出席总领馆举办的春节招待会

来源:(驻亚历山大总领馆) 2023-02-03 22:22

2023年2月1日,驻亚历山大总领馆在蒙塔扎宫赫尔南巴勒斯坦酒店成功举办“温暖迎春 兔年新春招待会”,驻埃及大使廖力强、驻亚历山大总领事杨易、亚历山大省长穆罕默德·谢里夫、亚历山大领区中资企业负责人、企业员工、汉语教师、留学生、华侨华人、当地友人等二百余人参加,共庆中国春节。

廖力强大使向亚历山大领区所有中埃人士祝贺新春。他表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中国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团结奋斗,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伟大成就。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2022年,中国保持经济稳健发展,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隆重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力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动荡不安的国际环境增添稳定性。

廖大使表示,2022年对中埃关系来说也是极为重要的一年。两国高层交往有热度,务实合作有深度。新形势下,亚历山大与中国地方省市各领域交流合作也取得新进展。2023年是中国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首届中阿峰会成果的起步之年。新的一年,我们愿同埃方一道,以落实两国元首战略共识为引领,全面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续写中埃友好新篇章。
廖大使强调,使馆和总领馆是中国同胞在埃及的家。新的一年里,使馆和总领馆将一如既往把党中央和祖国对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提供暖心周到的服务。

杨易总领事表示,廖大使和谢里夫省长共同出席招待会,是对亚历山大总领馆工作的高度重视,感谢驻埃及使馆、亚省政府、领区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对总领馆工作的支持和帮助。经过了三年的“云见面”,驻亚历山大总领馆终于再次与大家相聚,共庆新春。总领馆在使馆领导下,在亚省支持下,推动亚省与中国各地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助力中埃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新征程,再出发,总领馆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继续推动领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谢里夫省长表示,兔子在埃中文化中都象征了好运、希望、活力。随着中华文化在全世界的推广,春节不仅是中华民族和海外华人庆祝的传统节日,全世界越来越多的地方也开始共庆春节,很荣幸能在亚历山大看到兔年春节活动的举办。

谢里夫省长表示,在埃中两国元首的共同引领下,两国关系快速发展。去年塞西总统同习近平主席两次会面,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近年来,中国企业深度参与亚历山大及周边地区建设,欢迎越来越多中国企业来到亚历山大投资兴业。

招待会上,领区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员工、埃及儿童为在场嘉宾献上了歌舞、相声、少儿武术等精彩表演。嘉宾品尝中埃美食,欢聚一堂。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