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张美芳走访英国北爱尔兰纽里市波因茨帕斯篮球俱乐部

来源:(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 2023-02-07 04:19

2023年2月3日,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张美芳走访英国北爱尔兰纽里市波因茨帕斯篮球俱乐部,俱乐部主席保罗·康维利、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刘艳、克雷尼舞蹈学校、俱乐部篮球运动员等共约50人参加活动。

张美芳总领事向波因茨帕斯篮球俱乐部全体队员致以春节祝福,表示很高兴同大家一起庆祝中国春节,共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张美芳总领事表示,回首2022年,波因茨帕斯篮球俱乐部积极进取,奋力拼搏,在北爱青少年篮球俱乐部比赛中取得了骄人成绩,既激发了孩子们对体育的热爱和追求,又增强了他们团结协作的意识和能力。俱乐部还同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保持密切联系,大力推广中国历史和中华文化,有力促进中国与北爱文化交流,成为推动新时代中国和北爱互利友好关系发展的助推器。

张总领事指出,中国是体育大国,始终致力于提高整体国民的普遍身体素质和体育运动水平。作为全民运动,篮球深受广大中国人民的喜爱,已成为中国青年学生的体育必修课。日前,中国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为中外人员安全健康有序往来创造更好条件。欢迎波因茨帕斯篮球俱乐部的队员们去中国作客,以球会友,加强交流,增进双方“Z世代”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俱乐部主席保罗·康维利感谢张总领事访问俱乐部,表示愿进一步密切同总领馆之间的联系,共同推进北爱对华人文交流和民间友好。

活动期间,俱乐部球员们进行了训练表演,克雷尼舞蹈学校的孩子们表演了传统爱尔兰舞蹈。整场活动轻松愉快,现场气氛温馨友好。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