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张美芳出席英国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中国新年庆祝活动

来源:(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 2023-02-07 04:13

2023年2月3日,英国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在议会大厦隆重举办中国新年庆祝活动,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张美芳应邀出席并讲话。北爱尔兰政府行政办公室常秘麦马洪,贝尔法斯特市市长布莱克,中东部安特里姆市副市长阿德格,纽里市企业、城市改造及旅游部主席伯杰斯,奥斯特大学教务长奥尼尔及孔子学院教师志愿者、学生等150多人出席。

张美芳总领事首先向北爱各界友好人士致以新春祝福,对大家一年来给予总领馆的支持与帮助、为促进中国与北爱友好所作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成立十年来,始终致力于提供优质中文教育,支持多元文化发展,为促进中国与北爱的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和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美芳总领事指出,去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中国与英国及北爱友好关系进一步深入向前发展。一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和北爱经贸交往高质量发展,教育交流落实落地,人文合作深入人心,有力推进了中国与北爱互利友好合作关系。我们将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与英国北爱各界有识之士携手同心,并肩前行,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在经贸、教育、人文、绿色能源等领域务实友好合作,促进各自经济发展、共同应对全球挑战,持续深化双方互利友好关系,共同谱写中国与北爱人文交流的华彩篇章。

外方嘉宾纷纷用中文祝贺中国农历新年,对孔子学院及侨社在教育、文化、商业、社区等方面为北爱地方和城市发展带来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春节庆典等活动,进一步增进双边互信,推动人文交流,在对华经贸、教育、人文、旅游等领域取得更多务实成果,更好惠及双方民众。

来自多个合作学校的孔院学生现场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奥斯特大学合唱团分别用英语和汉语演唱了《The Cloths of Heaven》和《我爱你,中国》,合唱团的优美歌声与孔院教师的扬琴伴奏完美融合,令人陶醉。米尔本小学合唱团表演了中文歌曲《小燕子》,天籁童声在大厅回荡,赢得阵阵掌声。爱尔兰音乐舞蹈社团表演了节奏欢快的踢踏舞,独具民族特色,令人赏心悦目……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示了北爱学生的出众才华和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扎根北爱十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生动体现了中国与北爱友好往来、文明互鉴的深厚友谊。

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是北爱尔兰地区唯一的孔子学院,由中国湖北师范大学与奥斯特大学于2012年联合创建,与当地160所大中小学校开展合作,平均每年接收汉语学习者近2万人。一年一度的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已成为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文化活动的新品牌,当地民众更好了解中国文化的新窗口,两国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友好往来的新桥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