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卡塔尔大使周剑参加使馆向在卡中国公民发放“春节包”活动

来源:(驻卡塔尔使馆) 2022-01-17 21:54

同气连枝,共盼春来。为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驻卡塔尔使馆通过多方渠道在当地采购了一批饺子糖果等年货食品,以及一次性医用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驻卡塔尔大使周剑同使馆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通力合作,将一份份防疫物资和年货装入装饰着虎年吉祥图案的“春节包”中,也装入了对同胞的关爱和祝福。

周剑大使向在卡中国公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周剑大使表示,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广大在卡侨胞面临很多困难和压力。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时刻牵挂着广大海外侨胞的健康平安,多次指示驻外使领馆要悉心关怀和全力帮助海外侨胞。驻卡塔尔使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尽心尽力为在卡中国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支持和帮助,将党和政府的关爱第一时间传递给大家,为大家加油鼓劲,和大家共渡难关。

周剑大使说,春节快要到了,使馆特别为在卡中国侨胞精心准备了“春节包”。这是来自祖国的“爱心包”,承载着党和政府以及14亿祖国人民对海外游子的殷殷关爱;这也是共迎新春的“暖心包”,使馆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可口的年货,让同胞们感受到浓浓年味,为大家送去温暖祝福;这更是同心抗疫的“信心包”,我们给大家准备了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向大家传递战胜疫情的满满信心。我们坚信,寒冬挡不住春天的脚步,黑夜遮不住黎明的曙光,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祖国就在身后,使馆就在身边。驻卡塔尔使馆将一如既往同在卡中国同胞肩并肩、心连心,共同抗击疫情,迎接美好春天!

驻卡塔尔使馆会同卡塔尔华侨华人协会和中国学生联合会,把使馆精心准备的“春节包”分送到在卡留学生、少数民族侨胞和生活困难侨胞手中。来自家乡的年货让坚守海外、辛劳付出的华侨华人们暂解思乡之苦,也传递着祖国人民愿与海外同胞共克时艰、勠力同心的团结最强音。

在卡留学生、少数民族侨胞和生活困难侨胞收到“春节包”后纷纷表示,“春节包”饱含党和政府的关爱及使馆的挂念,就像冬日里的阳光给我们带来了温暖。留学生说,疫情无情,祖国有爱,无论身在何处,祖国没有忘记在外的学子,日益强大的祖国让我们无比自豪。少数民族侨胞说,感谢使馆送来的温暖祝福,这充分体现了祖国和使馆对新疆籍穆斯林侨胞的关爱,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使馆工作,为民族团结和中卡友谊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生活困难侨胞说,使馆为我们华侨做了很多实事、好事,帮助侨胞们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春节包”让我们真切体会到了身为中华儿女的骄傲,我们的心始终与祖国连在一起!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