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参加曼彻斯特领区留学生工作座谈会

来源:(驻曼彻斯特总领馆) 2022-12-06 00:21

2022年12月4日,驻曼彻斯特总领馆举行2022年度领区留学生工作座谈会,曼城领区高校留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

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曼彻斯特领区7万余名中国学生学者是我馆工作的主要对象,保障他们人身安全就是我们实践“以人民为中心”的最好体现。总领馆结合当地政府、院校、侨界、学联力量,建设联动帮扶体系,着力为领区留学人员营造平安留学良好环境,学联发挥了重要作用。近期领区发生多起严重治安案件,请各学联提醒同学居家出行注意安全,提高防范意识,遇到困难及时与我馆24小时领保电话取得联系。春节将至,我馆将继续重点关注困难学生,发放春节包,向广大留学生传递党和政府的亲切慰问与关怀。他强调,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制定了符合国情并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政策,中国新冠死亡病例数、住院病例数远低于全球平均值,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体现了我国疫情防控的坚实实力和强大能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随着疫情发展变化,我们将不断加强防控能力建设,提高防控效率,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请广大同学要充分理解和相信党和政府每项决策背后的重大意义,自觉抵制歪曲抹黑中国的疫情防控政策的言论,共同打赢这场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总领馆介绍了近期教育处相关工作。总领馆指出,长期以来领区各学联协助总领馆积极开展预防性领保宣传,协助开展领事保护,为保障留学生安全做了大量工作,我们对领区各学联在保障平安留学等方面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总领馆表示,各学联要传承好优良作风和团结精神,相互借鉴经验,更好的为广大留学生服务,维护好同学们的人身安全、心理安全和法律安全。面对各种复杂的局面,要掌握好工作方法,有强大的祖国母亲做后盾,我们定会克服困难,携手做到平安留学、成功留学。

总领馆结合领区发生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领事保护的相关知识,希望各学联积极做好领事协助志愿者工作,加大宣传力度,防诈骗、防抑郁、防伤害,提醒广大留学生切实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留学生代表也就进一步做好留学生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