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出席使馆向在乌留学生、汉语教师发放“春节包”活动

来源:(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 2023-01-20 23:06

2023年1月20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向在乌留学生、汉语教师发放“春节包”。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出席发放仪式并致辞,在乌留学生和汉语教师代表共30余人出席。

姜大使首先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对大家疫情期间一直在乌坚守表示慰问。姜大使回顾了过去一年习近平主席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两次面对面交往等双边关系里程碑事件,表示在两国最高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乌关系迈上新台阶,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全面开花,为大家在乌学习和工作搭建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

姜大使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做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中乌友好的民间使者,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让中乌关系的参天大树更加枝繁叶茂。

留学生和汉语教师代表感谢党和国家关心关爱,感谢使馆对大家的惦念和牵挂,纷纷表示身在异国,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对祖国的热爱,是祖国支撑了每一个游子的海外梦。大家将勇担使命,不负祖国期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为增进中乌两国人民友谊作出贡献。

随后,姜大使亲自将装有防疫用品、各类食品以及使馆慰问信的“春节包”交到在场老师和同学们手中。使馆还向部分在乌困难华侨和个体经营人员发放了“春节包”。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