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冈比亚大使刘晋新春走访援冈医疗队

来源:(驻冈比亚使馆) 2023-02-02 23:45

2023年2月1日,驻冈比亚大使刘晋赴中国援冈医疗队驻地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实地考察医疗队驻地并同队员们座谈。

刘大使向援冈医疗队表达新春问候和祝福,表示,医疗卫生是中冈两国重点合作领域,对双边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援冈医疗队全体队员克服诸多困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冈当地民众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充分体现了中国医疗队精神,赢得冈比亚各界的广泛赞誉。今年正值中国医疗队派遣60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10周年,援冈医疗队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实践,扎实开展援外医疗工作,更好地为当地人民提供医疗救治;同时,要结合冈当地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义诊等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进一步擦亮中国医疗队的金字招牌,为中冈友好做出更大贡献。

援冈医疗队长代表全体队员感谢驻冈使馆对医疗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使馆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援外医疗工作,为中冈两国医疗卫生合作、为中冈双边关系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刘大使还向援冈医疗队赠送了《我的非洲十年》一书,鼓励大家领会好、发挥好中国医疗队精神。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