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白俄罗斯大使谢小用就白俄罗斯外长马克伊逝世接受白国家通讯社专访

来源:(驻白俄罗斯使馆) 2022-11-29 15:50

2022年11月29日,驻白俄罗斯大使谢小用在出席日前逝世的白俄罗斯外长马克伊告别仪式后接受白国家通讯社专访,表达对马克伊外长逝世的痛惜。专访全文如下:

惊悉马克伊外长逝世,我感到非常悲痛。就在一个月前,我刚同马克伊外长举行会晤,就中白双边关系发展交换了意见。当时我绝对没有想到,这竟是我们见的最后一面。

马克伊外长不仅是白俄罗斯著名的政治家、外交家,同时在国际舞台上也享有崇高的声誉。马克伊外长还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生前为中白关系发展、两国各领域合作、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做了大量工作和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人民将永远记住他的名字并怀念他。

中方愿同白方一道共同努力,继续推进中白友好合作事业,推动中白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以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