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泗水总领事徐永在印尼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共享发展机遇 同创光明未来》

来源:(驻泗水总领馆) 2022-12-02 11:04

2022年11月28日、29日和12月1日,驻泗水总领事徐永在《千岛日报》、安塔拉通讯社东爪哇分社、《爪哇邮报》东爪哇版等印尼主流媒体发表题为《共享发展机遇 同创光明未来》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2022年10月,中国共产党举行了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谋划了中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中国式现代化来之不易,是在新中国成立70多年的艰辛探索中走出来的,是在改革开放40多年的成功实践中走出来的。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世界上没有放之四海皆准的发展模式,关键在于始终把国家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坚持独立自主地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中国式现代化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着力促进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共同富裕,积极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清洁美丽家园。

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和平是发展的先决条件。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开放合作是历史潮流,互利共赢是人心所向。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坚定不移,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一个不断走向现代化的中国,必将为加强各国合作提供更多机遇,为推动全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当前,中国和印尼关系发展势头强劲,双方战略互信日益巩固,政治、经济、人文、海上合作“四轮驱动”合作格局不断深化,东南亚首条高铁----雅万高铁试验运行精彩亮相,互利共赢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今年7月,印尼总统佐科成功访华,双方确立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大方向。1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出席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期间同佐科总统亲切会晤。双方发表两国联合声明,新签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五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凝聚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重要共识,一致同意以明年中印尼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为契机,打造高水平合作新格局。“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中国驻泗水总领馆愿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同领区各界并肩前行,不断深化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友城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国人民相知相亲,积极为中印尼关系全面发展注入新动能。我们深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一个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可期、可待!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