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圭亚那大使郭海燕拜会圭总理菲利普斯并共同出席华为公司设备捐赠仪式

来源:(驻圭亚那使馆) 2021-11-23 09:46

2021年11月22日,驻圭亚那大使郭海燕礼节性拜会圭亚那总理菲利普斯。菲热情欢迎郭大使履新,并重申圭政府始终坚持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将中方视为重要的发展伙伴。郭大使表示,愿与圭方一道,进一步深化友好合作,推动中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会见结束后,郭大使和菲利普斯总理共同出席了华为公司设备捐赠仪式并致辞。

郭大使肯定了以华为为代表的中资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特别是在投资产业发展、升级基础设施、创造就业机会、促进技术进步、扶助弱势群体等方面为当地作出的重要贡献。

郭大使指出,“让人民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是中圭两国领导人的共同愿望。习近平主席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革命斗争与经济建设的历史经验,强调全党必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中国已成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阿里总统也屡次强调“服务全体人民”的治理理念,以“为每个圭亚那人改善并创造新的生活条件”为发展目标。在阿里总统和菲利普斯总理带领下,圭经济发展成绩亮眼。

郭大使强调,中方将与圭亚那朋友们携手努力,以明年建交5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与“低碳国家发展”战略对接,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推动中圭成为“最佳时代”的“最佳伙伴”,让中圭互利合作成果更好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

菲利普斯总理表示,圭中建交近50年来,圭从发展对华关系中受益良多,圭方对此表示感谢。中国华为公司在圭实施的合作项目以及今天捐赠的设备将有助于圭弥合数字鸿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圭拟进一步加强信息通讯基础设施建设,将“智慧城市”项目扩展为“智慧国家”。

华为地区代表靳哲峰表示,此次捐赠将改善当地社区的公共无线网络覆盖范围,会继续尽最大努力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圭数字化转型和技术进步。

圭总理办公室常秘德里克·卡明斯、国家信息通讯技术顾问达瑞尔·阿康、国家数据管理局长克里斯托弗·迪恩以及华为公司地区和圭亚那国别代表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