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马里大使陈志宏拜会马青年和体育部长

来源:(驻马里使馆) 2021-12-03 19:23

2021年12月2日,驻马里大使陈志宏拜会马青年和体育部长穆萨·阿格·阿塔希尔,双方就中马关系、北京冬奥会、两国青年和体育交流等交换意见。

陈大使指出,中马关系传统友好,两国建交61年来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包括青年和体育交流,中马青年和体育健儿通过中非青年大联欢、中国政府和大使奖学金、各类体育赛事等不断深化了解、增进友谊。

陈大使表示,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刚刚胜利闭幕,习近平主席在会议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进一步加强中非合作的“九项工程”,其中包括人文交流工程和举办中非青年服务论坛等具体举措,两国青年既是中马关系的受益者,也是中马友谊的建设者和传承者,中方愿同马方一道,继续深化两国青年交流,让中马传统友谊世代相传。

陈大使强调,明年初即将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世界各国运动员同场竞技的舞台,是促进世界和平、友谊和团结的盛会,而不是极个别国家的政治秀场,中方坚决反对将体育政治化,坚决反对亵渎奥林匹克精神的行径,相信在各方努力下,明年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阿表示,中国是最早与马里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之一,建交后即在工业、医疗等多个领域给予马方宝贵支持,奠定了马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马里政府和人民对此铭记在心。马方高度赞赏中方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不干涉他国内政,不在对外援助中附加任何政治条件,尊重其他国家和人民自主选择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阿强调,极个别国家企图以人权为借口对北京冬奥会进行所谓的“外交抵制”实属荒诞,最终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马方将全力支持中方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并预祝上述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