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约旦大使陈传东与约众议院外委会交流

来源:(驻约旦使馆) 2022-01-17 16:27

2022年1月12日,驻约旦大使陈传东赴约旦国民议会同众议院外事委员会新任主席哈勒敦·希纳及主要成员进行友好交流。

陈大使表示,约旦在中东地区具有独特重要影响,中约友好源远流长,近年来双边关系平稳健康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中方支持约方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努力,赞赏约方为推动巴勒斯坦等地区热点问题政治解决、促进不同文明间对话所作贡献。今年恰逢中约建交45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在两国元首引领下,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加强两国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协调,推动中约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陈大使祝贺约方政治改革进程取得积极进展,表示民主是全人类共同价值,各国实现形式各不相同,关键是能否适合本国国情、能否真正体现人民当家做主。中约两国历史文化和国情不同,但都在过去百年成功探索出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并不断推进民主建设。

哈勒敦等议员赞同陈大使的看法,高度评价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对中国促进宗教和谐、维护社会稳定的成果表示钦佩。高度赞赏中方在巴勒斯坦问题上长期主持公道,为促进地区安全稳定作出不懈努力。感谢中方为约旦抗击疫情、发展经济、保障民生提供有力支持和慷慨援助。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经贸、投资、文化、旅游、教育等各领域合作,密切立法机构交流,推动约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