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英国大使郑泽光会见苏格兰政府外事内阁部长罗伯森

来源:(驻英国使馆) 2022-06-24 17:59

2022年6月23日,驻英国大使郑泽光在苏格兰政府大厦会见苏政府宪法、外事、文化事务内阁部长罗伯森,双方就加强中国同苏格兰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罗伯森内阁部长欢迎郑大使一行来访。他表示,苏格兰政府高度重视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连续多年制定对华发展战略。近年来,苏格兰同中国在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国留学生数量仍不断增加,华人社区已成为苏格兰多元化社会重要组成部分,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苏格兰政府愿进一步增进同中国友好交往与合作,给双方人民创造更多利益。

郑大使对苏格兰政府始终致力于开展对华合作表示赞赏。他说,苏格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曾为世界文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近年来,苏格兰同中国山东省等省市建立了友好伙伴关系,双方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卓有成效。中方愿与苏格兰继续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加强沟通交流,扩大友好合作,更好造福双方人民。

驻爱丁堡总领事马强等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