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塞舌尔大使郭玮出席塞舌尔华人文化中心落成典礼

来源:(驻塞舌尔使馆) 2022-06-27 21:23

2022年6月26日,驻塞舌尔大使郭玮出席塞舌尔华人联合会(简称华联会)举办的塞华人文化中心落成典礼。塞总统拉姆卡拉旺夫妇、副总统阿菲夫夫妇及塞舌尔中国商务贸易促进会、塞舌尔中国文化旅游协会、塞孔子学院代表、老侨等各界侨胞参加。

郭大使热烈祝贺塞华人文化中心落成,强调这是在塞华人群体的历史性时刻,也是多族群多元文化高度融合的塞舌尔民族的重要时刻。郭大使说,在塞侨胞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努力奋斗实现个人发展并为塞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相信中心作为在塞侨胞寄托乡愁的精神家园、中华文化在塞象征,将进一步发挥好促进中塞文化交流互鉴的平台作用,希望在塞侨胞继续团结一致,做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塞友谊的使者。

华联会主席罗伯特简要介绍了华人文化中心筹建历程,感谢中国使馆、各侨团侨胞对中心落成提供的大力支持。总统在致辞中称赞在塞华人华侨用辛劳、决心、勇气、毅力建成的华人文化中心,成为了塞又一非凡的地标性建筑和塞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强调华人群体在塞有特殊地位,高度评价并感谢华人华侨为塞国家发展所作重要贡献,相信中心将为塞文化发展、加深两国人民友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郭大使与拉姆卡拉旺总统、阿菲夫副总统等嘉宾共同为华人文化中心剪彩、揭牌,一道参观在塞华人史料展,与在塞侨胞交流互动、合影留念。华侨们进行了太极拳展示,华人小朋友们为大家表演歌舞。

塞总统府官网、塞舌尔广播公司(SBC)、《民族报》等主流媒体详细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