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米兰总领事刘侃出席雷焦艾米利亚华侨华人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就职庆典并会见当地政要

来源:(驻米兰总领馆) 2022-06-28 00:33

2022年6月26日,驻米兰总领事刘侃出席雷焦艾米利亚华侨华人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就职庆典并会见雷焦艾米利亚地区政要。

刘侃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雷焦艾米利亚地区聚居着5000多名侨胞,通过多年的辛苦打拼创业,实现自身人生价值,并为当地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做出积极贡献。希望联谊会不改初心,为侨服务,倡导守法经营,构建和谐侨社,积极搭建沟通桥梁,帮助侨胞融入当地社会,讲好中意友谊故事。

刘侃总领事强调,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人民致力于增进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交往、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期望侨胞们在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开展正常民间交流、发展友好关系、增进相互理解和友谊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刘侃总领事在会见出席活动的雷焦艾米利亚省督罗利、省长赞尼和雷焦艾米利亚市副市长普拉迪索利时表示,总领馆高度重视促进雷焦艾米利亚与中国间开展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感谢省市政府对中国侨胞在当地工作生活所给予的关心与支持。雷焦艾米利亚省市官员对疫情期间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予的及时援助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了当地侨社在疫情期间捐款捐物、无私支持共同抗疫的精神,表示会以更加包容、开放的姿态引导和帮助中国侨民融入,期待与中国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不断巩固两国友谊。

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周立新、雷焦艾米利亚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陈增杰、名誉会长徐道义等400多位各界友好人士出席了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