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郭策拜谒几比国父阿米卡尔·卡布拉尔陵墓

来源:(驻几内亚比绍使馆) 2022-07-03 18:07

2022年6月30日,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郭策拜谒几比国父阿米卡尔·卡布拉尔陵墓并敬献花圈,几比副总参谋长图雷中将陪同。

郭大使表示,阿米卡尔·卡布拉尔是几比的民族英雄,在带领几比人民进行独立斗争的过程中同中国老一辈领导人缔结了宝贵友谊。7月1日将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纪念日,此刻前来拜谒阿米卡尔·卡布拉尔陵墓,正是为了深切缅怀中几比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在几比独立斗争时期建立的风雨同舟、并肩作战的深厚情谊。

图雷中将感谢郭大使拜谒阿米卡尔·卡布拉尔陵墓以及中方长期以来向几比方提供的大量无私帮助,并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

拜谒结束后,郭大使接受当地主流媒体采访,表示自上世纪六十年代起,中国就大力支持几比人民进行民族解放斗争和国家建设,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定支持包括几比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国永远是发展中国家大家庭的一员。近期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中方真诚感谢几比方对上述倡议的积极支持,愿同几比方一道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