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会见东议长介绍台湾问题立场

来源:(驻东帝汶使馆) 2022-08-16 16:02

2022年8月16日,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会见东帝汶国民议会议长阿尼塞托,介绍中方新近发表的《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并阐明中方对美国会议员不顾中方反对、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的立场。

肖大使向阿介绍了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和政策主张。表示近期美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是对一个中国原则的违背、是对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挑衅。中方坚决反对,并采取了一系列有力反制措施。中国的立场得到了包括东帝汶在内的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支持。

阿表示,一个中国政策始终是东历届政府坚守的外交立场。东议会完全支持一个中国政策,尊重中方领土主权完整,不允许任何东议员以官方身份访问台湾。中国和东帝汶有长久的友谊,东方不会忘记中方在东追求独立之初和在东困难时期给予的支持与帮助。阿还表示愿与中国立法机构加强交流与互动,期待两国的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会见后,肖大使接受了媒体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