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也门使馆临时代办邵峥会见瑞士驻也门大使奥特尔

来源:(驻也门使馆) 2022-11-27 00:42

2022年11月24日,驻也门使馆临时代办邵峥在利雅得会见瑞士驻也门大使奥特尔,就也门当前形势与前景等进行交流。

邵峥代办表示,也门战争持续八年,给也门人民带来深重苦难。令人遗憾的是,也门各方未能在10月2日就延长、扩大休战达成一致。中方呼吁也门各方以国家及人民利益为重,坚持对话与和解,让和平曙光早日降临也门。瑞士在也门问题上发挥独特作用,曾多次举办有关谈判与会议。中国愿与瑞士加强接触,共同努力,为尽快解决也门问题作贡献。

奥特尔表示,瑞士重视也门问题,积极参与也门和平进程,并与联合国合作向也门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瑞士将于明年担任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愿与中国在内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及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推动也门和平进程取得进展。

双方还就地区及国际形势等进行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