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新任驻乍得大使王晰宁递交国书

来源:(驻乍得使馆) 2022-12-01 00:05

2022年11月30日,新任驻乍得大使王晰宁在乍得总统府向乍得过渡总统穆罕默德递交国书。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王大使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对穆罕默德总统的亲切问候,并表示,近年来中乍关系快速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明确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中方愿同乍方加强沟通、携手努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在现有基础上更好更快发展,结出更多惠及两国人民的成果。

穆罕默德总统请王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欢迎王大使来乍履新。穆高度评价两国关系发展,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乍方的无私帮助,强调乍方珍视两国友谊,发展对华关系的意志坚定不移,希望同中方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推动乍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递交国书前,王大使检阅了总统府仪仗队,并在递交国书后接受乍国家电视台采访。

王大使于9月14日抵乍,9月16日递交国书副本。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