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安哥拉外长安东尼奥来驻安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

来源:(驻安哥拉使馆) 2022-12-07 03:07

2022年12月6日,安哥拉外长安东尼奥专程来驻安哥拉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

安东尼奥外长在吊唁簿上留言,并向江泽民同志遗像鞠躬志哀。安东尼奥外长在留言中代表安哥拉政府和人民,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感谢江泽民同志为两国伟大友谊做出的贡献,钦佩他作为中国国家领导人的领袖风范和崇高人格,并向中国政府以及江泽民同志家属致以最诚挚的慰问。

驻安哥拉大使龚韬感谢安东尼奥外长来使馆吊唁,并向其介绍了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致悼词有关情况。他表示,江泽民同志是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他的逝世对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都是不可估量的损失。我们将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继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并继续同安方加强各领域合作,推动中安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共同构建中非和中安命运共同体。

安东尼奥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他表示,江泽民同志的逝世不仅是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重大损失,也是安哥拉政府和人民,乃至整个世界的重大损失。安方愿同中方一道,继承和发扬两国传统友谊,推动安中各领域务实合作在新时代不断取得新成果。

连日来,安哥拉政府、外国驻安使节、国际组织代表、各界友好人士等数十人先后来驻安使馆吊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