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苏丹外长阿里·萨迪克赴驻苏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

来源:(驻苏丹使馆) 2022-12-07 06:07

2022年12月6日,苏丹外长阿里·萨迪克代表苏政府,来到驻苏使馆所设灵堂,悼念江泽民同志逝世。

萨迪克外长向江泽民同志遗像致哀,并在吊唁簿上留言表示,恸悉中国伟大的革命家、政治家和杰出领导人江泽民同志逝世,谨代表苏丹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名义,同中国政府和人民分担悲痛。江泽民同志为中国发展鞠躬尽瘁,缔造了今天繁荣富强的中国,中国的损失就是苏丹的损失!

驻苏丹大使马新民感谢萨迪克外长专程来馆吊唁,表示江泽民同志是中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2000年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期间,江泽民主席与巴希尔总统举行会晤,推动中苏关系取得长足进展。中苏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中苏政治互信持续巩固,务实合作逆势前行,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中方愿同苏方携手努力,推动中苏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连日来,阿拉伯—中国友好协会联合会秘书长阿里等苏丹友好人士及俄罗斯、南非、印尼、巴基斯坦、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卡塔尔、也门、肯尼亚、吉布提、加拿大、荷兰、欧盟驻苏使节纷纷来馆吊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