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会见西班牙港市长马丁内斯

来源:(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2-12-07 08:33

2022年12月6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在使馆会见特多首都西班牙港市长马丁内斯。

方大使再次祝贺西班牙港和上海签署友好交流合作意向书,表示这标志着两市合作迈进全新阶段,将为中特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方大使表示,前不久中国共产党胜利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确立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不仅开启了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也将为包括特多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新机遇。明年将迎来习近平主席访问特多十周年以及特多加入“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继续携手同行、再接再厉,推动包括地方交流与合作在内的中特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大成果。相信西班牙港市将为促进两国人民友好,深化互利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马丁内斯表示,特中两国虽然相距万里,但双方友谊源远流长,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西班牙港和上海友好交往与合作基础深厚、前景广阔,西班牙港愿同上海以签署友好交流合作意向书为重要契机,在落实好中方关于加强两市经贸、文化旅游、公共卫生领域合作建议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双方在金融、贸易、文化、体育、公共卫生和教育等广泛领域合作,共创更美好未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