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驻英国使馆举办“英国华侨华人和学界代表维护中华民族南海主权权益座谈会”
驻英国使馆
2016/04/21

  2016年4月21日,驻英国使馆举办“英国华侨华人和学界代表维护中华民族南海主权权益座谈会”,驻英国使馆临时代办倪坚出席并致辞,在英华侨、华人、学者和留学生代表约80人出席座谈会。

  倪代办表示,中国在南海的主权权益主张有充分的历史和法律依据。中国最早发现、命名并开发经营南海诸岛,最早并持续对南海诸岛行使主权管辖,中国在南海诸岛的主权早已在国际法上得到确立。南海问题产生的根源是有关国家非法侵占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是受害者。近年来,部分南海周边国家不断采取挑衅行动,域外势力大肆介入南海问题,制造南海紧张局势。中国在南海问题上始终保持高度克制,坚持通过协商谈判和平解决争议,通过制定规则和建立机制管控争议,通过开发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坚定维护南海航行和飞越自由及南海和平稳定。

  倪代办指出,南海是我们的祖先之海,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我们应该好好加以保护。南海问题涉及包括海外华侨华人、莘莘学子在内的全体中华民族的尊严,南海主权和海洋权益涉及中华民族的核心利益,维护南海主权权益是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

  与会华侨、华人、学者及留学生代表纷纷发言,一致表示,座谈会有助于他们全面、深入了解南海问题的历史经纬和现状。作为中华儿女,他们有责任积极维护中华民族南海主权权益,愿在促进英社会各界客观认识南海问题上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