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驻荷兰使馆举行南海问题座谈会
驻荷兰使馆
2016/05/18

  2016年5月18日,驻荷兰使馆举行南海问题座谈会。驻荷兰大使吴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在荷中国籍国际职员、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参加。

  吴大使详细阐述了南海问题的来龙去脉、南海争议的实质,深入剖析了当前南海形势,揭批了南海“航行自由”及“军事化”等伪命题。吴大使表示,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南海争议的实质是有关国家非法侵占南沙有关岛礁所引发的领土主权争议,以及随着新海洋法制度发展产生的海洋划界争议。当前,菲律宾南海仲裁案已进入最后阶段,部分国家欲借仲裁裁决进一步向中国施压。仲裁案由菲方滥用程序而提起,由“仲裁庭”越权管辖而推进,自始非法、无效。中国不接受、不参与、不承认仲裁有着充足法理依据。仲裁不会改变中国维护南海诸岛主权的政治决心和历史、法理依据,也不会影响中国通过谈判和平解决南海争议的诚意和耐心。对于南海问题的和平解决,中国有充分的政治自信、法律自信和能力自信。

  与会代表表示,通过吴大使讲话对南海相关政治和法律问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有关伪命题和菲律宾仲裁案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南海当前形势和未来走向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南海局势牵动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心,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是每个中国人的神圣职责,在荷中华儿女也义不容辞。大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就南海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吴大使充分肯定与会代表的爱国热情,鼓励大家立足本职,进一步发挥桥梁作用,为促进国内发展、增进荷兰及欧洲对中国的了解、理解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