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与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尼布利特等座谈南海问题
驻英国使馆
2016/06/29

  2016年6月28日,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使馆与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学者就南海问题进行座谈会,皇研所所长尼布利特、亚洲室、美国室等负责人及学者和专家出席。

  刘大使重点就南海问题的历史经纬、中国对解决南海问题的政策和立场、菲律宾南海仲裁案等问题进行了详实、深入的阐释,并回答了与会学者提出的关于南海自由航行、所谓“南海军事化”、中国南沙岛礁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刘大使积极评价皇研所在促进中英关系和中西方学术交流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皇研所继续在西方学界发挥积极作用,客观地看待南海问题。

  尼布利特所长等与会学者表示,刘大使关于南海问题的详细介绍和答疑解惑对西方智库全面、客观了解南海问题很有帮助。皇研所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合作关系,愿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

  双方还就中英关系、英欧关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 ※ ※

  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成立于1920年,是英国最著名的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之一,拥有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在英国和世界国际关系学界享有崇高声誉,与英国政府、企业、媒体和学术界联系密切,对英国政府制定外交政策具有一定影响。该所主要从事国际战略、国际关系和外交政策研究,定期出版《国际事务》、《今日世界》等重要刊物。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