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驻智利大使李宝荣就南海问题与当地知名专家学者座谈
驻智利使馆
2016/07/11

  2016年7月8日,驻智利大使李宝荣与智利国际和地区问题知名学者和国际法专家就南海问题进行座谈。前总统顾问、安德烈斯·贝略大学拉美中国研究中心主任雷耶斯,智外交部国际经济关系总司前总司长、原联合国拉美经委会国际贸易与一体化司司长罗萨莱斯,国际专家协会主任平托-阿圭罗,国会图书馆亚太项目负责人菲兰,天主教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主任、国际法教授哈拉米略,阿道弗·伊瓦涅斯大学教授莱伊,圣地亚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罗斯,圣地亚哥大学学者巴伦苏埃拉和塞万提斯大学教授莱瓦等出席。

 

  李大使重点介绍了南海问题历史经纬、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政策立场以及中国政府不接受、不参与、不承认菲律宾南海仲裁案所谓裁决结果的依据等,并对与会学者提出的有关问题逐一作详实、明确的回答。李大使强调,问题的实质是领土主权和海洋划界问题,仲裁庭不具有管辖权,不应进行审理并作出裁决。李大使感谢与会专家学者为中智和中拉学术交流所作重要贡献,希望他们能够客观正确看待南海问题及仲裁案,支持中方立场。

  与会学者表示,李大使关于南海问题和仲裁案的详细介绍和答疑解惑及当天在报纸上发表的署名文章非常有助于当地智库和学界客观深入了解有关问题,他们对中国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有了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希望南海争议能够得到和平妥善解决。与会专家还表示重视对华关系,愿进一步深化双方交流合作。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