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驻博茨瓦纳大使郑竹强向博代外长通报中方有关菲律宾南海仲裁案裁决立场
驻博茨瓦纳使馆
2016/07/13

  2016年7月12日,驻博茨瓦纳大使郑竹强会见博代理外交部长莫拉莱,向其第一时间通报中方有关菲律宾南海仲裁案裁决立场。

  郑大使强调,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应菲律宾共和国单方面请求建立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于2016年7月12日作出的裁决非法、无效,没有任何拘束力,中国坚决不参与、不接受、不承认、不执行。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在任何情况下不受所谓菲律宾南海仲裁案裁决的影响,中国不接受任何基于该仲裁裁决的主张和行动。中国一贯维护国际法治以及公平和正义,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坚定致力于维护南海和平稳定,致力于同直接有关的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根据国际法,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有关争议。

  郑大使还向对方递交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关于应菲律宾共和国请求建立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所作裁决的声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声明》等材料。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