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举行捍卫南海主权座谈会
——德国侨界发声坚决支持中国维护南海主权
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
2016/07/13

  2016年7月13日,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举行捍卫南海主权座谈会。多个旅德华侨华人社团,其中包括德国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全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德国中餐协会、德国青田同乡会、欧洲文成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德国福建商会、旅德浙江华人联合总会、中德文化交流波恩嘉年华协会、旅德温州同乡会、欧洲福清华人华侨联合总会、德国福建同乡联合总会、德国华人妇女联合总会、德国河北同乡会、德国湖南商会、德国瑞安同乡会、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德国华人华侨商贸总会、德国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协会、德国湖北友好协会、德国山东同乡会、中德“一带一路”贸易促进总会等代表参加。

  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结合介绍南海问题的事实真相,揭批了菲律宾前任政府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作出所谓裁决的非法性、欺骗性和危害性,阐释了中国政府对此“裁决”的严正立场,强调中华民族将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国际社会对中国政府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给予广泛支持,充分表明“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侨界代表一致支持中国维护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并发表联合声明。声明表示,旅德侨界坚决反对损害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企图。中国最早发现、命名和开发利用南海诸岛及相关海域,最早并持续、和平、有效地对南海诸岛及相关海域行使主权和管辖,确立了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相关权益。中国对于南海诸岛的主权无可争议。声明强调,捍卫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旅德侨界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对所谓南海仲裁案的立场及行动,支持中国政府继续与直接有关当事国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南海有关争议,愿积极客观地向所在地民众介绍南海问题的历史经纬和事实真相,切实维护国际公道与正义。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