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就南海仲裁案裁决举办媒体座谈会
驻温哥华总领馆
2016/07/14

  2016年7月14日,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就南海仲裁案裁决举办媒体座谈会,“新华社”、“凤凰卫视”、《Vancouver Sun》(温哥华太阳报)、《明报》、《星岛日报》、“1320华侨之声电台”等温哥华当地中英文电视、广播、平面和网络媒体共13家出席。

(与媒体朋友座谈)

  刘总领事首先感谢领区内广大华人华侨社团为抗议南海仲裁案不公正裁决所做的努力,希望华人行动起来,有理、有利、有节地发出自己的声音。对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中国外交部已郑重声明,有关裁决是非法、无效的,没有拘束力,中国不接受、不承认。中国一贯遵循《联合国宪章》确认的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坚定维护和促进国际法治,尊重和践行国际法。中国是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重要力量,在坚定维护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同时,坚持通过谈判协商解决争议,坚持通过规则机制管控分歧,坚持通过互利合作实现共赢,致力于把南海建设成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和合作之海。

  田妮副总领事陪同出席座谈会,并从法理角度阐述有关裁决是非法、无效的,仲裁庭自始就建立在菲律宾的违法行为和非法诉求基础上,对有关事项没有管辖权,其自行扩权、越权,对历史性权利等习惯国际法事项、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领土地位以及本质上构成海洋划界的有关问题进行审理,严重违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有关规定、目的和宗旨,损害公约完整性和权威性。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