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驻也门大使田琦就所谓南海仲裁庭裁决结果接受也门媒体采访
驻也门使馆
2016/07/15

  2016年7月13日,中国驻也门大使田琦就所谓南海仲裁庭裁决结果接受《今日也门》、《会议报》、《征途报》《革命报》等也门媒体采访。

  田琦表示,中国政府坚定维护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致力于加强与各国在南海的合作,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拥有坚实的历史和法律根基,符合有关国际法、国际实践和历史事实。中国主张同有关直接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根据国际法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南海有关争议。

  所谓南海仲裁案,是菲律宾前政府单方面提起的,背弃了通过双边谈判协商解决争端的协议,违反了《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中的承诺,其证据和事实认定漏洞百出,其目的是侵犯中国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破坏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所谓仲裁裁决是完全无效的,没有法律拘束力,中方不接受、不承认所谓仲裁裁决,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不受所谓仲裁裁决影响。

  中国是国际秩序的建设者和世界及地区和平的维护者,中国将继续坚持依据国际法,通过直接当事方谈判协商和平解决争议,维护各国依法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及南海和平稳定。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