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向阿根廷副外长通报中方关于菲律宾南海仲裁案裁决相关立场
驻阿根廷使馆
2016/07/15

  2016年7月14日,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会见阿根廷副外长福拉多里,通报中方关于菲律宾南海仲裁案裁决的原则立场。

  杨大使表示,中菲有关争议的核心问题是菲方侵占中国南沙群岛部分岛礁而引起的领土问题以及南海部分海域海洋划界问题。应菲律宾单方面请求建立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对有关事项没有管辖权,其7月12日所作的有关裁决是非法、无效的,中方不接受、不承认。

  杨大使强调,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不受仲裁裁决的影响,中国不接受任何基于该仲裁裁决的主张和行动,将继续坚持同有关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根据国际法通过谈判协商解决南海有关争议,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杨大使一并递交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关于应菲律宾共和国请求建立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所作裁决的声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声明》、《中国坚持通过谈判解决中国与菲律宾在南海的有关争议》白皮书等三份文件。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