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驻科特迪瓦大使唐卫斌出席科特迪瓦中国商会及华人华侨代表南海问题座谈会
驻科特迪瓦使馆
2016/07/18

  2016年7月17日,驻科特迪瓦大使唐卫斌出席科特迪瓦中资企业商会及华联会共同举办的南海问题座谈会。座谈会分为视频学习、座谈交流和大使讲话三部分进行,由华为科特迪瓦公司负责人张新伟主持,来自数十家在科中资企业及华人华侨代表共五十多人积极与会并踊跃发言。

  会上,唐大使为与会代表们深入分析南海问题的历史经纬和来龙去脉。唐大使说,“南海非法仲裁案在国际社会产生了强烈反响,超过90个国家的23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表示公开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解决南海问题需要掌握话语权和舆论制高点,通过协商、谈判解决分歧。”

  唐大使强调,在科中资企业及华人华侨应坚定自身立场,做好当地合作伙伴及民众舆论引导,让当地人充分了解南海事实真相,使披着法律外衣的“政治闹剧”在科特迪瓦没有“市场”。

  通过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捍卫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是所有中资企业及华人华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交流结束时,在科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林心宽作为代表宣读了《科特迪瓦中资企业商会及华人华侨联合会关于南海问题的联合声明》。声明表示,“中国驻科特迪瓦中资企业、华人华侨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定支持中国政府维护我南海主权和海洋权益。同时呼吁向科特迪瓦各界讲明事实,为捍卫祖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做出应有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