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驻慕尼黑总领馆举行“坚决捍卫中国南海主权权益”座谈会
驻慕尼黑总领馆
2016/07/15

  2016年7月15日,驻慕尼黑总领馆举行“坚决捍卫中国南海主权权益”座谈会。巴州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及媒体机构代表等共20余人出席。

  驻慕尼黑总领事毛静秋首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南海问题的历史与现状,剖析了菲律宾和某些域外国家利用仲裁案挑起地区事端、人为制造紧张局势、牵制中国和平发展的险恶用心和本质,并阐述了中国不接受、不承认菲律宾仲裁案的原则立场和法理依据。

  德国广东同乡经贸联合总会会长陈国英、德国福建闽商会会长周泓图、德国中餐烹饪联合会会长袁金永、德国慕尼黑青田商会会长叶伟等领区侨团负责人,中国银行慕尼黑分行经理杨海泳、中国工商银行慕尼黑分行经理谭祥诃、阳光电源公司经理黄涌、中关村(德国)公司经理张冉等中资机构代表以及慕尼黑学联主席张凯等留学生代表等纷纷发言,对中国政府在南海问题上所持的立场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对菲律宾的挑衅行为和美西方国家的别有用心表示愤慨,对所谓的南海仲裁表示谴责。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维护南海主权是海内外中华儿女义不容辞的共同责任。坚定支持中国政府在南海仲裁案问题上的立场,将通过各种渠道积极主动向巴州各界全面客观介绍南海问题的事实真相,以争取更多巴州民众对中国的理解和支持。大家还表示希望祖国发展建设取得更大成就并愿意为之贡献自己的力量。

  央视、新华社、开元网记者在现场进行了采访。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