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驻埃及使馆举办南海问题媒体智库沙龙
驻埃及使馆
2016/07/19

  2016年7月18日,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在使馆举办南海问题媒体智库沙龙。来自中东通讯社、《金字塔报》、《共和国报》、《消息报》、《七日报》等10家埃及主流媒体的资深记者,以及金字塔政治与战略研究中心、地区战略研究中心的智库学者应邀参加。

宋大使讲话

  宋大使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南海问题的历史经纬,阐明中国对南海诸岛及相关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并从国际法角度,对菲律宾前政府单方面提请南海仲裁及仲裁庭本身的所谓合法性予以批驳。宋大使还全面阐述了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一贯立场,强调中国作为国际秩序的建设者和地区和平的维护者,愿与直接当事国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南海有关争议,希望有关各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维护南海的和平与稳定。宋大使赞赏包括埃及在内的阿拉伯国家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希望埃及媒体继续客观、公正地报道南海问题。

  随后,宋大使就中国有关南海问题后续行动、仲裁案产生的影响、域外国家干涉、设立南海防空识别区等分别回答了记者和专家的提问。来宾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沙龙活动,对南海问题的来龙去脉有了全面、清晰的认识,充分理解中国在该问题上的立场,将继续客观、公正地报道和解读南海问题。

活动现场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