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与温哥华中华会馆理事座谈
驻温哥华总领馆
2016/07/26

  2016年7月23日,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与中华会馆理事长姚崇英、副理事长吴俊誉、朱展伦、马威廉及部分理事座谈。

  刘总领事在讲话时表示,南海仲裁案“仲裁”结果激起了加拿大华侨华人的强烈愤慨,不列颠哥伦比亚(BC)省及育空地区华侨华人采取各种形式,揭批此次“仲裁”是对国际法的公然践踏及对中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无理干涉和侵犯。中华会馆于“仲裁”结果宣布第二天就号召大温地区70多个侨团300多名代表举行记者发布会,发表声明支持中国南海维权行动,广大华侨华人的爱国热情令人感动。

  中华会馆理事长姚崇英表示,支持祖(籍)国维护领土主权的行动是每个海外华侨华人的责任和义务。近期,加拿大外交部长发表声明,为“仲裁”结果站台背书,伤害了加拿大华侨华人的感情,中华会馆将继续团结广大华裔社团,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南海维权行动。

  座谈会后,刘总领事在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出席陈藴化先生个人画展开幕仪式。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