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王毅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
2016/04/19

  2016年4月18日,正在莫斯科出席中俄印外长会晤的外交部长王毅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普京总统今年对中国的访问对中俄关系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与俄方精心筹备,确保访问圆满成功,推动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中俄还要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使其早日取得成果。

  王毅表示,中俄是战略协作伙伴,双方始终在彼此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中方在南海维护正当合法权益,有权依法自主选择争端解决方式,不接受、不参与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恰恰是为了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中俄都应对滥用强制仲裁机制的作法保持警惕。

  王毅表示,中俄要共同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维护地区战略平衡,中方愿与俄方就并行推进半岛无核化和停和机制转化谈判保持密切沟通。要支持乌兹别克斯坦筹备好今年的上合组织塔什干峰会,推动上合组织稳步向前发展。要加强亚信成员国之间的协调配合,为亚信发挥好安全对话合作平台作用提供强劲动力。

  拉夫罗夫表示,在当前复杂多变国际形势下,俄中共同应对各种挑战,维护了世界和平,促进了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国际组织的发展。俄方愿推动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对接。俄方反对南海问题国际化,支持有关当事国通过直接谈判协商解决争议。俄方愿与中方共同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共同推进中俄印合作,促进上合组织、亚信进程的发展。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