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王毅:中柬是肝胆相照的好朋友、休戚与共的好伙伴
2016/04/22

  2016年4月22日,外交部长王毅在与柬埔寨外相布拉索昆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中柬双方在弘扬传统友谊基础上,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成为肝胆相照的好朋友、休戚与共的好伙伴。中方感谢柬方一贯对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给予的理解和坚定支持,中方也会对柬方维护国家主权、民族尊严、自身发展权利以及探索符合柬国情发展道路给予坚定不移支持。中柬双方的相互支持弘扬了友好传统,符合两国人民的愿望,也有力维护了地区和平稳定,捍卫了国际公平正义。

  王毅表示,我刚才拜会了西哈莫尼国王陛下,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在此之前,我同布拉索昆外长就深化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交换了意见,就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讨论了下一步合作方向和领域,达成一系列共识:

  一是要推动中柬关系好上加好。双方将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战略沟通,对接发展战略,有效推进“一带一路”和产能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二是密切协调配合,维护好共同利益。中方支持柬方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相信柬方将为中国-东盟关系发展继续作出重要贡献。中方愿同柬方落实好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成果,尽早取得早期收获。中方支持柬方主办澜湄合作第二次外长会和领导人会议。

  三是就南海问题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就当前南海形势深入交换了意见。柬方支持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和主张,中方支持柬方立场。中方高度评价柬方长期以来在重大国际地区问题包括南海问题上一贯秉持的客观公正立场。柬方坚持从事物本身的是非曲直作出独立自主判断,必将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信任和友好感情。

  王毅强调,中方将坚定不移深化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柬埔寨走向繁荣富强作出努力和贡献。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