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王毅外长会见沙特外交事务国务大臣迈达尼
2016/05/12

  当地时间2016年5月12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出席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期间会见沙特外交事务国务大臣迈达尼。

  王毅表示,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对沙特进行成功国事访问,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应共同努力,切实落实好习主席访沙成果。中方愿与沙方保持沟通协调,筹备好年内一系列高层交往,进一步增进战略互信。中方欢迎萨勒曼国王9月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愿与沙方密切合作,确保中沙高级别联合委员会首次会议取得积极成果。双方应共同做好“一带一路”西部规划的联合论证与对接,加强安全反恐合作,争取实现年内签署中国-海合会自贸协定的既定目标。

  迈达尼表示,沙方高度重视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希与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密切沟通合作,确保沙中高委会首次会议取得成功,推动双边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沙方支持并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沙方赞赏中方在南海问题上坚持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争议的立场。希中方继续在中东和平问题上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