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王毅会见柬埔寨国务兼外交国际合作部大臣布拉索昆
2016/07/25

  当地时间2016年7月24日,外交部长王毅在老挝万象会见柬埔寨国务兼外交国际合作部大臣布拉索昆。

  王毅表示,中方对柬埔寨等东盟国家在南海问题上主持公道、维护正义表示高度赞赏。历史将证明,柬方坚持的立场是正确的,不仅有利于维护东盟团结、维护东盟在地区合作中的主导地位,也有利于维护中国—东盟合作及本地区和平稳定大局。我们不能允许任何外部势力企图利用和炒作所谓南海仲裁案把本地区搞乱。中方愿和柬方及东盟国家一道,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由当事国按照《宣言》规定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争议,同时中国和东盟双方通过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布拉索昆表示,南海问题不是东盟与中国之间的问题,南海仲裁案已经对地区稳定造成损害,各方不应再做火上浇油、加剧局势紧张的事情,而应冷静下来,重新聚焦对话与合作,这符合东盟及地区各国的整体和长远利益。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