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孟加拉国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做好超强热带气旋“摩卡”防范准备

根据孟加拉国气象部门预报,孟加拉湾东南部和毗邻的南安达曼海上空出现明显低压区,超强热带气旋“摩卡”可能于近期登陆孟加拉国。孟气象局建议在周五之前对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附近以及孟加拉湾东南部和中部海域的旅游和海上活动进行监管。驻孟加拉国使馆提醒在孟中国公民加强防范,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1、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和防灾信息,做好应对强风暴、强降水的准备,并遵守当地政府发布的避险避难要求。

2、做好居家防灾,确保通讯畅通,储备适量食品、饮用水、药品、照明设施等生活应急物资,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出行。

3、请有旅行计划的人员密切关注交通、航班信息,理性对待因极端天气造成的航班延误、取消等问题,及时调整行程安排。

4、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使馆寻求协助。

联系电话:

孟加拉国国家紧急服务热线:99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驻孟加拉国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880-1713090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