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领事提醒

欢迎收听《一周领事提醒》音频节目,希望本节目能够帮助海外同胞了解最新海外安全形势,帮助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本期节目由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和青海省外事办公室共同播报。

"了解海外安全信息,获取权威领事提醒"。大家好,欢迎收听《一周领事提醒》。

请海外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加强安全防范。塞内加尔总统选举在即,驻塞内加尔使馆提醒在塞中资企业、机构和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和相关动态,留意使馆及当地官方机构等发布的各类信息,切实提高防范意识,适当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减少非必要出行,远离治安高风险地区和人员密集场所。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近期,安哥拉当地工会宣布举行全国性罢工。考虑到罢工或对民众正常生活产生一定影响,驻安哥拉使馆提醒在安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局势,减少不必要外出活动,视情适量增加应急物资储备。如遇紧急情况,请优先确保自身安全,并及时报警求助。

提醒海外中国公民提高安全意识,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近日,萨摩亚多次发生枪击、毒品案件和交通事故,驻萨摩亚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赴萨前务必全面了解当地安全形势和风险防范信息,在萨期间尽量结伴出行,避免前往风险隐患较高场所。不轻易与陌生人交往、同行,不轻易搭便车。妥善保管个人财物,遵守当地交通法规。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提醒中国公民树牢反诈意识,警惕换汇诈骗。近期,多名中国公民向驻荷兰使馆反映称遭遇换汇诈骗,诈骗分子自称专业换汇中介,或称自身急需换汇,承诺以较高汇率进行交易,以各类假身份证件、银行账户信息博取受害人信任后,要求受害人先行支付钱款,在受害人转账后便将其删除拉黑。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提醒海外中国公民提高法律意识,通过银行等正规渠道换汇,如遭遇此类诈骗,请及时报警求助。

感谢大家收听,下期节目再见。

播报主持人:青海省外事办公室 王震华、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 王琳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