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旧金山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近期,随着暑期来临、在美中国公民出行逐渐增多,驻旧金山总领馆接到的涉中国公民旅游意外事故、砸车盗窃、“虚拟绑架”电信诈骗等求助案件数量明显增加。驻旧金山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特别是留学生、中资机构员工、游客等群体务必加强安全防范,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一、注意旅游安全
    熟悉并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行车安全。出行前做好安全风险预估,避免前往治安较差地区,避免前往旅游景区未开放或高风险区域。尽量与熟人结伴出行,以便相互照应。
    二、注意防范砸车盗抢
    近年来,旧金山、奥克兰等地砸车盗窃案件频发,不少游客因此遭受财产损失、重要证件丢失。在上述地区驾车旅行,务必谨慎选择停车场所,切勿在车内放置任何财物。
    三、提供防范电信诈骗意识
    有的不法分子以“案情保密”和“保护家人安全”等为借口,操控受害人暂时切断与亲友的一切联系,进而通过微信、电话等联络受害人家属,谎称受害人被绑架并索要赎金。有的不法分子以可获取高额回报的网络投资、受害人涉嫌犯罪需向警方“安全账户”转账或冒充中国驻美国使领馆工作人员等为幌子实施诈骗。请主动了解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和防范要点,切勿相信“天上掉馅饼”,务必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泄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联系电话: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911报警求助。如需领事协助,请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领保电话+1-415-9296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