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济州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防疫和暑期安全

当前,全球范围内的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领区近期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出现较大反弹,陆续有中国公民确诊感染。鉴于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BA.4、BA.5传播力、隐匿性更强,驻济州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及机构务必继续保持警惕,提高防疫意识,杜绝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旅行,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注意游泳和行车安全,谨防电信诈骗。
    一、坚持做好防疫
    请继续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护,严格自律,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和长途、跨境旅行,尽量避免聚餐、聚会等易感染行为。如确需回国,请提前联系检测机构确认相关检测安排,提前联系航空公司确认航班计划,严格按要求接受相关检测并申请防疫健康码,检测前后务必做好健康管理。
    二、注意游泳安全
    下海游泳前请关注天气变化,接受必要的技能培训,了解安全防护措施,熟悉救生设施使用方法,正确穿戴救生衣并做好疫情防护。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切勿下海游泳、乘船出海。
    三、注意行车安全
    济州山多路窄,路况复杂,加之正值台风季,驾车时请确认车况,确保保险齐全,减速慢行。根据韩国法律,乘车全员均需系安全带,绝对不得酒后驾车。
    四、谨防电信诈骗
    驻外使领馆和中国公检法机关不会以电话方式通知当事人涉案、更不会以电话方式要求转账汇款。如接到自称总领馆、公安等名义的来电,请及时向总领馆或相应机关核实情况。请务必对各类电信诈骗手段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严守“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个人信息”的底线,以免遭受损失。
    相关应急咨询服务电话:
    医疗急救及紧急救援电话:119
    报警电话:112
    天气预报指南:13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济州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64-722-8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