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军控司 > 相关新闻

中国援助柬埔寨、老挝扫雷培训班在南京结业

2023-09-11 11:35

2023年9月8日,中国援助柬埔寨、老挝扫雷培训班在南京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班由陆军工程大学承办,来自柬埔寨、老挝的40名学员系统接受了为期3个月的扫雷培训。培训紧密结合柬方、老方雷患实际和战争遗留爆炸物特点,严格按照国际地雷问题相关政策法规和标准,科学合理设置培训课程,圆满实现预期目标。

率团出席结业仪式的柬埔寨国务大臣兼扫雷行动与受害者援助机构第一副主席李突、老挝国防部办公厅主任赛翟少将赞扬此次培训班有助于加强其国内扫雷能力建设,对中方提供的扫雷援助深表感谢。

柬埔寨和老挝是全球雷患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近年来,扫雷合作已成为中柬、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体现,也是中国践行全球安全倡议的实际举措。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