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军控司 > 政策立场 > 常规军控

《特定常规武器公约》

(最近更新时间:2024年1月)

  《特定常规武器公约》(CCW)作为常规军控领域的重要机制,在解决常规武器滥用引发的人道主义关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为公约及其五个附加议定书的完全缔约国,中国一贯重视并支持公约各项工作,忠实履行公约框架下的各项义务,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合作。中国致力于增强公约有效性和普遍性,每年按时提交国家履约报告,并向公约“履约支持机构”提供捐款。

  中国高度重视解决有关武器滥用造成的人道、法律、伦理危机,支持在公约框架下就“致命性自主武器系统”(LAWS)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中国积极参加了LAWS问题政府专家组工作,愿继续与各方一道努力,为妥善解决此类武器涉及的人道主义关切作出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