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军控司 > 政策立场 > 常规军控

《枪支议定书》

(最近更新时间:2024年1月)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枪支泛滥引发的各方面问题,坚决反对非法制造和贩运枪支,严格军品出口管理,认真履行国际义务,积极参加世界海关组织、国际刑警组织发起的打击走私枪支行动,并积极为非洲国家落实“消弭非洲枪声”倡议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2022年9月26日,王毅国务委员在第77届联大一般性辩论期间郑重宣布,中国已启动批准联合国《枪支议定书》的相关国内法律程序。2023年10月26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六次会议批准《枪支议定书》。2023年12月19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向联合国秘书长交存批准书。这是中方积极落实全球安全倡议、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的重要积极举措。中国将为加强全球枪支管控合作,消弭安全赤字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