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大使王克俭会见阿盟助理秘书长哈立德

2024-03-12 10:45

2024年3月10日,外交部大使王克俭访问埃及期间,会见阿盟助理秘书长哈立德,就中阿合作、加沙冲突等交换意见。

王克俭表示,中方愿同阿方全力落实好首届中阿峰会成果,以筹办好中阿合作论坛第十届部长会为契机,推动中阿关系和中阿集体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当前加沙冲突造成严重人道危机,全面停火止战、确保人道救援刻不容缓。中方愿继续同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一道,在“两国方案”基础上推动巴勒斯坦问题早日得到全面、公正、持久解决。

哈立德表示,阿方愿同中方携手努力做好阿中合作论坛第十届部长会筹备工作,推动阿中合作迈上新台阶。阿方高度赞赏中方为推动缓解加沙紧张局势发挥的建设性作用,同时呼吁国际社会为平息加沙冲突作出更大努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