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5年专题 > 李克强总理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并对瑞士进行工作访问 > 最新消息

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吴海龙大使就李克强总理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年会接受新华社专访

来源:(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 2015-01-17 21:18

  2015年1月16日,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吴海龙大使就李克强总理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年会接受新华社专访。

  吴大使表示,达沃斯年会被称为“世界经济风向标”,享有较高国际知名度。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李克强总理出席年会吸引了各方高度关注。预计李总理将通过达沃斯这一平台,对国际局势和世界经济形势提出看法,同时将阐释中国的内外政策,回应外界对中国的关注,增强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信心。

  针对本届年会的主题“全球新局势”,吴大使指出,当今国际体系和秩序面临深度调整,国际力量对比发生深刻变化,新机遇和新挑战层出不穷。随着中国与世界关系的日益密切,全球新局势与中国的发展息息相关。一方面,世界政治、经济、社会等领域的变化给中国带来深远影响。另一方面,中国的发展对全球新局势也带来重要影响。中国近期就世界经济、地缘政治热点、全球治理等问题提出不少主张和看法,也提出许多倡议,这些都将为应对“全球新局势”产生积极影响。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