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5年专题 >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 > 最新消息

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在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2015-07-11 00:27

  2015年7月10日,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塔斯社、今日俄罗斯、《金融时报》、共同社、朝日新闻、《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40余家中外媒体记者出席。

  程国平表示,此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规划了下阶段的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取得丰硕成果。峰会批准了《上合组织至2025年发展战略》,发表了关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的声明,通过启动接收印度、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组织程序的决议,加强了深化安全合作、打击恐怖极端势力的法律基础,并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协调立场。乌法峰会是上合组织历史上一次重要会议,将对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成员国政治、安全、经济、人文领域合作,促进上合组织实现新一轮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中方将会同各国认真落实元首们达成的共识,推动本组织在明年成立15周年之际取得新成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