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朝鲜 > 相关新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出席东盟地区论坛高官会

2021-07-02 09:41

  2021年6月29日,东盟地区论坛高官会以视频方式举行,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出席。各方就抗疫合作、论坛机制发展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吴江浩介绍了中方对论坛合作和机制建设的看法,强调当前形势下应持续深化抗疫合作、促进疫苗可负担性和可及性;携手应对网络安全、气候变化等新兴挑战;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完善开放包容的区域安全架构;坚持协商一致,维护论坛正确发展方向。

  吴江浩就缅甸、朝鲜半岛局势等地区热点问题阐述中方立场,严正批驳个别国家对中方无理指责,强调涉港、涉疆、台湾等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干涉,指出中国和东盟国家正继续致力于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积极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南海和平稳定的最大挑战来自域外力量的介入、挑唆和干扰破坏。

  各方积极评价论坛为促进对话合作、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的作用,表示愿深化抗疫等务实合作、加强论坛机制建设、共同应对地区安全挑战。各方还讨论了下阶段合作倡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